close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總是被朋友們戲稱擁有「美食雷達」的阿芷我這次在高雄又有新發現,就是這間位於苓雅區的 二路蘿蔔糕

傳承了自家阿嬤做蘿蔔糕數十年的手藝,嚴選100%在來米加上埔里蘿蔔費時製作至少7小時以上才能完成

下鍋油炸後的100%純米蘿蔔糕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讓我突然有一種在吃台式章魚燒散步美食的感覺 XD

最特別的還不只是這樣,他們家居然還有推出涼拌蘿蔔糕,清爽開胃又好吃很適合高雄現在炎熱的天氣喔!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二路蘿蔔糕位於苓雅區的苓雅二路上,捷運三多商圈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就在我這次住的飯店附近

阿芷我就是在google地圖上面搜尋飯店附近的店家時看到二路蘿蔔糕的,馬上就被4.9分的超高評分吸引~

二路蘿蔔糕原本只是間主打外帶的小攤車,但阿芷我去的時候有發現他們現在後面有提供幾個內用座位囉!

日系風格的小餐車加上老闆Q版頭像的LOGO非常吸睛,一到攤位前就聽到店員熱心的幫我介紹蘿蔔糕品項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二路蘿蔔糕主打的是100%純米蘿蔔糕,店內提供六種不同口味,不但有鹹有甜甚至還可以做成涼拌口味!

他們官網上面還有提供更多種不同口味的蘿蔔糕可以宅配到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文章最後找到連結~

因為對於食材以及製作過程的講究,所以它的價位也會比一般蘿蔔糕來的高,吃的是創意、用心與美味【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點完餐還遇到熱騰騰的純米蘿蔔糕出爐,淡淡的米香氣真的很香,跟小時候看我奶奶做的蘿蔔糕好不一樣!

這家店的老闆二路是一位擁有十多年旅外餐飲經驗的專業廚師,希望像日本料理一樣追求食材的真實原味

嚴選100%在來米經過泡米、磨漿、熬煮後,加上埔里蘿蔔長時間蒸煮,煮到幾乎吃不到白蘿蔔的纖維口感

吃起來米香十足且口感綿密Q彈,不管是炸過之後還是涼拌直接吃都很好吃,真的是超強的手工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將純米蘿蔔糕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後,直接裹上薄薄的一層麵衣就下鍋油炸,炸油非常清澈且金黃無雜質

阿芷我在看其他網友的評論時有發現他們以前好像是用煎台煎的,但現在想換換口感所以也嘗試了油炸法

我雖然沒有吃過現煎的二路蘿蔔糕,但感覺用煎的口感比較偏向台式,而油炸的就會比較有日式的風味呢~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除了特調醬料跟蔥花的點綴之外,也可以淋上老闆特別挑選的柴魚醬油,甘甜不死鹹跟油炸蘿蔔糕超搭!!!

⎪珍珠魚卵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阿芷我選了許多網友激推的珍珠魚卵口味,淋上滿滿明太子魚卵醬再撒上柴魚片以及蔥花看起來有夠可口!

吃起來口感外酥內軟Q真的有點像是日式炸豆腐,但充滿米香的手工純米蘿蔔糕吃起來口感更紮實有彈性~

阿芷我才吃一口就覺得很驚豔,好喜歡這樣充滿日式風味的台式經典食材,讓我們同時吃到創意與美味【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涼拌蘿蔔糕⎪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既然已經嘗試過了油炸風味的純米蘿蔔糕,那我就更想知道涼拌蘿蔔糕吃起來會是怎麼樣的味道跟口感~

將白玉蘿蔔糕切塊後淋上胡麻醬,再加入柴魚片、玉米粒、洋蔥、生菜、蔥花以及當季水果(我的是芭樂)

為什麼會知道的這麼詳細呢? 其實老闆在官網裡面就有不藏私地分享許多食譜,讓大家在家也能夠自己做!

第一次吃到涼拌蘿蔔糕,口感軟糯綿密帶有微微的粉感,感覺這款的米香吃起來更加明顯真的非常的特別

全台首創的生食級蘿蔔糕吃起來有夠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這是我認識的那個蘿蔔糕嗎 XD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最後拍下老闆製作料理時專注的帥氣照,不得不說這個Q版的LOGO做的很傳神,真的有畫出老闆的神韻

感謝二路蘿蔔糕讓我對於蘿蔔糕的口味以及口感有全新不同的認識,有到高雄來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附上相關資訊::

二路蘿蔔糕

營業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81號

營業電話:0906-337-219

營業時間:07:00-18:30(周日公休)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二路蘿蔔糕 官方網站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二路蘿蔔糕 FB粉絲專頁

 

打完收工!【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不吝嗇給我們一個讚!每一個讚都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美食】高雄苓雅「二路蘿蔔糕」手工純米蘿蔔糕,獨創涼拌蘿蔔糕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arrow
arrow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