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5.jpg

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逛展覽的心得了,今天來分享我前幾天特別去參觀的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總共有190家參展廠商,全場超過3000件輔具產品以及專業介紹,還有13場精彩活動及5場長照心得分享

而且這次有台日專家聯手評選的首屆【台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登場,更是需要輔具的人有更多的選擇!

IMG_9015.JPG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為什麼會對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有興趣,其實就是為了我親愛的奶奶啦~

去年7月阿芷我到高雄旅行時,接到了表妹的來電,電話一接起來話都沒說清楚我只聽到她一直不斷的啜泣

身為消防員的我馬上就感覺到大事不妙,看多了意外事故的我先安撫表妹的情緒後簡單的問奶奶的傷勢情形

接著就直奔高鐵搭車回台北了,但因為疫情期間完全無法進入加護病房,所以有兩個月的時間沒有見到奶奶

現場情形就是奶奶騎機車與小貨車發生車禍,卡在車底下全身多處骨折,很感謝附近的消防同事前來救援~

阿芷我其實看過了不少老人家卡在車底的車禍,所以都安慰家人說能活著就是奇蹟了,讓大家儘量保持樂觀

三個月後奶奶順利地出院了,只是因為全身多處骨折只能躺在床上無法行走,家人們也負擔起了照顧的責任

目前家中的病床跟輪椅都是跟慈濟醫院借的,經過了將近一年的復健奶奶現在已經可以用輔具慢慢地行走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驚喜的一件事,八十多歲的奶奶為我上了重要的一課,現在想起這段回憶都還是眼眶泛淚

也因此我才會想要做一些輔具相關的功課,希望奶奶以後在家中能夠得到更安全的照顧,健康活到120歲

IMG_0138.JPG

今年的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展,5/4-5/7共有四天的展期可以逛!

參展前須預先登錄,只要在展前線上申請『入場憑證QRCode』,現場就可以直接免費進入參觀展覽喔~

IMG_0142.JPG

IMG_0144.JPG

IMG_0148.JPG

展區中有提供「12大樂齡長照需求導覽手冊」,裡面提供了非常多專業的輔具品牌以及產品讓大家參考

針對日常生活中行動不便、銀髮族容易遇到的問題,選擇最合適的產品讓生活更便利,我覺得很有幫助

IMG_0207.JPG

展區的設計上也很用心,感覺得出來有特別將通道做的更加寬敞,讓輪椅、代步車也可以更舒服地逛展覽!

除了有多達190家參展廠商以及全場超過3000件輔具產品之外,我發現現場也舉辦了非常多長照相關講座

其中也包括了政府相關的機關,對於有長照需求或是疑問的人來說真的太方便了,我也聽了蠻多場講座的~

現場產品實在是太多了,阿芷我也簡單的分享幾個我有紀錄的產品給大家,有需要的朋友也能上官網查詢!

IMG_0154.JPG

IMG_0167.JPG

IMG_0169.JPG

IMG_0170.JPG

伊鍵通科技安全通話輔具推出的這台科技照護鈴對於銀髮居家照護或是家中有小朋友的族群來說都很方便

下載產品專屬的APP後綁定手機即可使用,採用電池供電免安裝、免牽線只需要按下按鈕就可以直接對講

而且它是雙向通話還可以群呼多達20人,且使用Wi-Fi通訊也不需要任何的通話費,讓居家照護更加即時!

IMG_0164.JPG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IMG_0162.JPG

維思感創是這次獲得【台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佳作品牌,他們推出的iCue科技幫手也是居家照護工具

不需要更換床墊,只需要將感應墊片鋪設在原有的床墊下,就可以感應臥床患者的呼吸及睡眠的即時狀況

另外還有3秒鐘快速發出離床警示的功能,有效的降低臥床病人跌倒的風險,用 AI 智慧照護圍起安全網!

每日報告健康狀況也會透過手機傳送給照護者,讓照護者能夠隨時掌握臥床病人的狀況,做出緊急應變~

IMG_0176.JPG

IMG_0179.JPG

IMG_0181.JPG

IMG_0185.JPG

惠生生醫推出的局部減壓輔具凝膠產品也很吸引我,而且我覺得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我也很需要它!!!

它是一種新型態凝膠,具有吸濕排濕以及減壓功能,並且可以客製化成各式各樣的軟硬度與尺寸非常萬用

摸起來涼涼、軟軟的有點像是人工皮,對於長期接觸肌膚的部位具有良好減壓功能,還可以清潔重複使用

像是喜歡騎自行車的人就可以把它用於手套中,可以有效的減壓吸震讓我們騎長途時手不會那麼容易痠麻

長期臥床的患者最容易發生褥瘡,也可以將它貼在壓力較大或是有傷口的地方,可以避免壓傷或是褥瘡~

甚至是用在輪椅、座墊、椅背、扶手、枕頭等許多受壓的地方都可以,我覺得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輔具喔!

IMG_0153.JPG

IMG_0198.JPG

IMG_0199.JPG

IMG_0204.JPG

康適復主被動復健機是長輩居家運動或是復健的好選擇,可鍛鍊肌肉力量預防手腳萎縮並增加關節活動量

體積小不占空間還可以調整高低以及手腳間距,主動式運動可以鍛鍊肌肉、被動模式有15段速度可以調整

像我奶奶這種腿腳不方便出門運動的人,就很適合一邊在家看八點檔一邊搭配這台主被動復健機來復健~

IMG_0192.JPG

IMG_0193.JPG

IMG_0194.JPG

IMG_0150.JPG

護樂康三立柱電動翻身醫療床這算是這次展覽特別吸引我的產品,能夠幫助翻身的病床根本是照護神器!!!

採用三立柱的設計,床面具備左右傾斜15度的側傾翻身功能,協助患者進行翻身清潔、按摩皮膚以及肌肉

並且具有舒緩腹部(骨盆)壓力功能,提升長時間床上坐姿的舒適感,能有有效放鬆骨盆底肌,釋放肌肉壓力

搭配手持控制器以及腳踏控制盤,讓照護者可以更方便的操作床體坐姿/抬腿/背腳聯動/升降/左右/前後傾斜

這對於體型較豐滿的患者以及它的照護員來說都是很棒的輔具,畢竟長期臥床的患者是非常需要頻繁翻身的

 

這次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還有非常非常多的產品,阿芷我主要是針對我奶奶的需求來跟大家分享

透過這次的展覽也讓我深刻地感受到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有多幸福,其實很多的輔具做得非常的高科技且不貴!

看到許多身障者在展覽內開心的聊天交談,選購適合自己的輔具讓自己的生活更加便利,也替他們感到開心

我想人生在世沒辦法事事都如意,但我們只要轉個念更努力的生活,就不愧對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活過一回

像我就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奶奶可以天天陪伴在我們身邊,最難熬的日子都已經走過了,接下來只會越來越好!

如果家中有身體疼痛/銀髮族/家中長輩/行動不便的患者,不妨可以到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來走走 

 

::附上相關資訊::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ATLife Taiwan 官方網站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FB粉絲專頁

展覽日期:2023.5.4(四) - 5.7(日)

展覽時間:10:00AM ~ 6:00PM (最終日5/7展至17:00)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打完收工!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不吝嗇給我們一個讚!每一個讚都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ATTA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ATTA輔具展好逛嗎/ATLife2023/輔具展心得/智慧長照輔具/全齡生活問題/

生活照護輔具分享/行動不便輔具分享/老人生活困擾輔具/高齡者日常輔具分享

arrow
arrow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