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19.JPG

到台南旅遊必吃的小吃種類實在太多了,但熱騰騰的溫體牛肉湯絕對是饕客們的首選,每天都想來一碗~

這間位於中西區民族路三段上面的 鬍鬚忠牛肉湯 阿芷我已經回訪了好幾次,每次去真的都是人潮滿滿滿

在地飄香超過三十年的老店,提供牛肉湯、牛肉燥飯、炒牛肉等餐點,營業時間更是從下午一直到清晨喔!

IMG_2924.JPG

IMG_2926.JPG

IMG_2927.JPG

IMG_2928.JPG

鬍鬚忠牛肉湯位於中西區民族路三段上,隔壁則是另一間排隊名店阿江炒鱔魚,兩間都是我的口袋愛店~

店用的座位其實還不少只是算是半室外所以沒有提供冷氣,假日晚上還是常常會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

IMG_2929.JPG

IMG_2932.JPG

這裡牛肉都是新鮮現切的溫體牛肉,切完之後馬上交給旁邊的廚師用大火快炒,香氣令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IMG_2910.JPG

鬍鬚忠牛肉湯的菜單提供牛肉湯、牛肉燥飯、炒牛肉以及麻油系列的餐點,價格我覺得算是合理的喔~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牛肉湯有分三種肉質等級以及大小,分成了上等牛肉湯、花紋牛肉湯、頂級牛肉湯

頂級雖然價格較高但是口感真的特別棒,也常常是最早賣完的品項,難得下來台南旅遊還是點的下去啦!

⎪牛肉燥飯⎪

IMG_2915.JPG

鹹香夠味的牛肉燥飯,一碗只要20元還能夠吃到軟嫩牛肉塊,與其說是牛肉燥我其實覺得更像是牛肉塊飯

如果是不敢吃肥肉的人非常推薦以瘦肉為主的牛肉燥飯,搭配粒粒分明的香Q白飯讓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

⎪頂級牛肉湯(小)⎪

IMG_2918.JPG

IMG_2919.JPG

牛肉湯一定要趁剛端上桌熱騰騰的時候趕快吃,這樣粉嫩色澤的溫體牛吃起來口感最為軟嫩且肉質香甜~

而且店家給的牛肉份量也很大方,搭配上採用大量牛大骨加洋蔥熬製而成的湯底,喝起來更加鮮甜好喝!

⎪綜合牛肉湯⎪

IMG_2921.JPG

IMG_2923.JPG

綜合牛肉湯裡面包含了牛肉、牛肝以及牛心,喜歡吃內臟的朋友就很適合這碗,同樣好吃且口感更加豐富!

⎪高麗菜牛肉(小)⎪

IMG_2914.JPG

本來想要點芥藍牛肉但因為芥藍菜賣完了,所以就改成高麗菜炒牛肉,雖然點的是小份但可以2-3人共享

大火快炒的高麗菜清脆又多汁,搭配油脂豐富的軟嫩牛肉香氣十足,牛油混合青菜鹹香的滋味超級下飯~

 

基本上因為越晚開的店家越少,所以鬍鬚忠牛肉湯排隊的人潮也會變得更多,假日內用更是要做好心理準備

1993年創立的鬍鬚忠牛肉湯至今已經有30個年頭,近幾年他們也積極的轉型開分店,目前安平也有分店囉!

台南每間牛肉湯都各有特色,大家還有哪些牛肉湯名單也別忘記跟我分享,下次才能分享更多美食給大家啦 

 

::附上相關資訊::

鬍鬚忠牛肉湯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1號

營業時間:17:00-08:00(周一營業至23:00)

鬍鬚忠牛肉湯 FB粉絲專頁

 

打完收工!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不吝嗇給我們一個讚!每一個讚都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arrow
arrow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