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png

終於要開始小路日記這系列了,主要是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與照片,記錄我與小路生活日常的點點滴滴 

算是我的隨手紀錄文章,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要聊天的也都可以在底下留言,交流交流快樂的育兒生活

這個月因為都在月子中心度過,跟兒子的獨處時間其實真的蠻少的,因為我完全是盡情享受自由的媽媽XD

IMG_2890.JPG

IMG_2902.JPG

IMG_2930.JPG

剛出生三天的新生兒,我家人都很訝異小路這麼小眼神就很會對焦,聽說這時候的嬰兒眼裡看到的還是黑與白

媽媽我只有第一天感覺比較無法自理,第二天開始體力就恢復的還不錯,已經可以自己在婦產科裡面趴趴造了!

來聽聽嬰兒洪亮的哭聲,其實小路算是蠻好帶的小孩,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才會用哭聲來告訴大家「我、餓、了!」

基本上小嬰兒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很偶爾才會有發呆的時間,而媽媽大部分時間都是看著小孩在發呆 XD

在婦產科住完三天後就直接帶著行李移往預訂好的月子中心,我選擇的是位於中和的 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

1.png

3.png

2.png

整體來說我覺得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我自己蠻推薦的,服務很好、房間很大、餐點美味、價格便宜

而且是整棟的月子中心不用擔心會有外人出入,阿芷我自己是住滿一個月整,真的是沒有什麼大缺點啦!

4.png

月子餐一天會送六次,餐點是由月子中心的廚房自己煮的不是外面的廠商,我想是因為這裡的前身是一間飯店

每天都有喝不完的中藥茶、雞湯、魚湯,產後的媽媽真的就是趕快補充營養就對了,減肥這種事情之後再說就好!

IMG_3057.JPGIMG_3007.JPG

IMG_3116.JPGIMG_3117.JPG

IMG_3132.JPGIMG_3120.JPG

媽媽我整整30天都沒有讓小路在我房間裡面睡過夜,我應該算是最充分運用月子中心嬰兒室資源的人了 XD

前半個月我幾乎每天都為了母奶而苦惱,因為我從最高一次可以擠出80cc母奶,一路減少到幾乎不到20cc

我每天都非常努力地喝發奶茶、雞湯、魚湯,但是奶量還是越來越少,連護理師都安慰我說有喝到初乳就好

來跟我同住的閨蜜也說不讓我餵母乳是老天爺對我的疼愛,我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去調適不能餵母乳的心情

喝配方奶這件事也許跟別人講起來好像很輕鬆,但對我來說其實是經過了好幾個晚上的掙扎才能夠接受的~

IMG_3042.JPG

放上這張閨蜜乾媽放的嫩嬰膜拜照,其實很感謝她在月子期間的陪伴,不然我恐怕真的會有產後憂鬱~

在月子中心的我每天都吃得很飽、過得很開心,偶爾還會跟閨蜜偷跑去外面放風,享受最後的自由?!?!?!

5.png

6.png

7.png

8.png

很多人也都很關心我產後身材恢復的狀態,坐月子時我其實沒有什麼在乎體重,只希望把月子做好做滿

剛生產完時覺得身體空蕩蕩的好像被掏空了一樣,所以每天我都會儘量把全部的月子餐都吃光補充營養

一開始肚子的肉還很大很垂,我自已只有簡單的做一些腹直肌恢復的運動,沒有太過於勉強自己的身體

9.png

這是剛入住月子中心跟住滿26天時的照片對比,同一件月子中心的衣服穿起來就差很多,氣色也好很多了!

體重的部分我自己經過嬰兒室外的時候會習慣性的量一下用手機紀錄,10/13出月子中心的時候是75.6kg

完全沒有刻意的去減重,就是用身體最舒服的速度去把空洞感慢慢地補起來,我覺得我的月子坐得還算不錯

從生產時的88kg到出月子的75.6kg,差不多快要回復到我懷孕之前的體重了,閨蜜都說年輕果然有本錢 XD

10.png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個晚上讓小路去上寶寶游泳課,他整個就是非常的恐懼,好像我們打擾了他安逸的生活

可是我們看其他寶寶都玩得很開心,看來在水性這方面未來救生員媽媽我要多培養培養,帶他一起去游泳~

感謝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的服務人員的陪伴與照顧,之後我就要開始與嫩嬰的母子時光了,好緊張啊!!!!!!

IMG_3363.JPG

最後放上一張非常精彩的行李照,住30天的行李多到好像在搬家一樣,還是覺得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呢~

雖然因為疫情已經很久不能出國了,但是像這樣在月子中心住上一個月,好像也有另外一種出國度假的感覺!

準備帶著小路回家去見見我的家人了,我奶奶每天都要視訊看小路,整個已經迫不及待要見到他的曾孫了 

 

arrow
arrow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