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自從前陣子頻繁的跟大家分享我的幾次tufting簇絨槍地毯手作體驗之後,整個手作課程詢問度直接爆炸~

其實除了手作地毯課程之外,另外一個我很推薦的就是手作香氛體驗課程,相對輕鬆療癒且價位親民很多!

這次特別到板橋體驗 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製作屬於自己的獨特香氣,過程真的好療癒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很喜歡VC FRAGRANCE品牌宗旨以及他們獨家特調的五種品牌專屬香氣,帶有木質的沉穩及茶葉的清香

如果跟阿芷我一樣特別喜歡中性香以及木質香調的人,一定要好好認識這個新的香氛品牌,你也會愛上它!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VC FRAGRANCE工作室位於板橋區民族路的巷弄中,大樓一樓的店面空間寬敞舒適,目前採全預約制喔!

手作香氛課程包含了手作精油課程、手作芳香噴霧課程以及手作擴香瓶課程,採小班制只要兩人即可成班

每個時段最多可以容納4人,揪好友閨蜜一起報名體驗還可以打折,所有課程都包含茶點以及限量款提袋

主理人Vic也說未來會把課程延伸至更多的領域,像是「香水課程」、「寵物友善主題」以及「線香」等

因為阿芷我平常就很愛參加手作課程,比較下來VC FRAGRANCE的課程是真的除了細心之外價格也親民!

我當天課程結束後回去跟同事分享推薦,同事就直接開始揪人要準備去體驗了,果然同是手作愛好者 XD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店內環境非常有質感,處處都是年輕的品牌主理人Vic的小巧思,同時他也堅持擁有品牌自己的手作空間

VC FRAGRANCE 是以「無性別」為主題的香氛品牌,氣味能夠超越語言、性別等種種限制傳達出情感

希望透過木質沉穩與茶葉香氣將片刻的寧靜融入日常生活,讓所有情緒都能被善待,創造自己的平靜時刻

 

「在這相對嘈雜的日常裡,願我們都能被療癒且不被侷限著。」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工作室的前半部是產品展示區,除了有跟其他品牌合作的產品之外,也有VC FRAGRANCE的香氛產品~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目前共有五款獨家香氛系列,五款的味道我都超級喜歡,從清新的茶葉香氣、奶香木質調到煙燻木質調

五款香氣的名稱為「焚」、「謐」、「禪」、「曖」、「默」,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謐」跟「曖」

「謐」是沈靜的東方木質調帶有濃郁的紅茶茶香調,有一種會讓人想要仔細探究這種香味的吸引力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曖」則是讓人感到溫暖的木質奶香調,讓煩躁的心緒慢慢變得緩慢平靜,我會想把它噴在我房間裡面~

另外三款我也很喜歡,比起外面常見的白茶或是帶有濃郁花香味的茶調,我更喜歡這種中性的沉穩香氣!

購買VC FRAGRANCE的商品也可以參與「空瓶回收計劃」,交還空瓶可以享有折扣,為永續環保盡份力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接著就可以準備開始我們今天的手作芳香噴霧課程了,桌上已經放好今天的課程會用到的所有小道具了~

包括課程教材、量杯、容器以及咖啡豆,咖啡豆是讓我們能夠在試太多香氣之後可以回復嗅覺靈敏度的!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第一步就是要讓我們認識香調,分為花香、木質香、果香、葉香以及辛香料,並且選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因為VC FRAGRANCE的香調選擇非常多,這個步驟也是花費時間最長的,讓我們可以好好的認識香調~

阿芷我之前也參加過幾次手作香氛課程,但我覺得這裡的課程真的是最仔細的,不會給我們時間上的壓力

主講人跟兩位助講都非常的有耐心,而且他們扮演的比較像是引導人的角色,讓我們自由搭配喜歡的味道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在聞過了數十種的精油香氣之後,就可以選出自己想要搭配的精油組合了,阿芷我先選了這五種精油搭配

請講師幫我們配出前中後調後,將精油滴在試香紙上依序排好,就可以聞聞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香味了~

因為我覺得玫瑰的香氣不夠明顯,所以後來我又加入了玫瑰精油,試到滿意了之後就可以進入配比練習!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因為每種精油呈現出來的味道強弱都不一樣,加上個人喜好也不同,所以可以依照比例去增減精油的滴數

這個步驟我覺得也挺費時的,但是也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光是試香我就調了六種版本最後才定案 XD

很喜歡去感受這些版本之間細微的差異,試香的過程真的是最能療癒我的,同時也能讓我更加了解自己~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調整之後,終於調配好我最喜歡的比例,最後就是加入酒精攪拌後倒入玻璃噴霧瓶啦!

阿芷我這次調配的香氛以玫瑰精油跟麝香精油的比例最好,所以是帶有奶香木質調的玫瑰香氣,好好聞【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課程裡面還提供了每位參加者這個很有質感的不織布課程限定提袋,有黑、杏兩種顏色三款大小可以選擇

不過大的是限量版本送完為止,提袋實物很有質感也很實用我很喜歡,直接把友人的提袋也佔為己有了 XD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課程尾聲還有精緻茶點跟自我尋找的大眾占卜卡牌體驗,感覺得出來Vic真的是很用心在設計整套課程~

雖然只是短短的2-3個小時的時間,卻能夠讓身心靈都感到放鬆與療癒,也許這就是手作的神奇魔力吧!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基礎款香氛噴霧比較適合拿來直接噴在衣櫃、臥室這種小空間,也可以噴在織品衣物上增添迷人的香氣~

但如果要噴在織品上面要注意材質是否適合還有避免染色的情況,阿芷我自己特別喜歡噴在枕頭跟棉被上!

VC FRAGRANCE在誠品生活新板店也即將要有快閃櫃位了,2023/11/1~2024/1/14都可以到櫃上去走走

因為位置就在板橋車站旁邊,剛好又是新北耶誕城活動期間,逛完耶誕城剛好可以安排來這裡體驗試香 【手作】「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台北手

這次的VC FRAGRANCE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真的很棒,推薦給喜歡香氛以及手作的朋友,手刀預約起來!

 

::附上相關資訊::

VC FRAGRANCE

營業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29巷12弄19號1樓

【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VC FRAGRANCE 官方網站

【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VC FRAGRANCE FB粉絲專頁

【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VC FRAGRANCE IG粉絲專頁

【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VC FRAGRANCE LINE官方

【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VC FRAGRANCE google預約表單

打完收工!【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不吝嗇給我們一個讚!每一個讚都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手作】「Does Art 都是藝術 台北館」台北手作課程推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arrow
arrow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