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5月的第一篇就很有誠意的奉上美食文給大家享用啦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一間早就是阿芷我的口袋名單了阿~~~

除了離我上班的地方超級近之外  同事跟朋友去吃過也都覺得很不錯

趁著跟奶茶哥一起休假的日子  我們就跑來這裡吃美味的午餐了!

(其實奶茶哥真的超愛吃麻辣鍋的.....hahaha)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一家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

  DSC06732

它的位置非常好找  就在府中商圈的鬧區裡面阿~~

誠品跟肯德基中間那條巷子走進來右手邊的二樓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啦

 DSC06735

今天為了吃吃到飽  我跟奶茶哥可是都沒有吃早餐餓到現在呢XDDD

(大家會不會也為了吃到飽而特別餓肚子啊??)

文岩文這個名字一聽就覺得挺有意思的  好像在上國文課阿haha

他們的官網也做得非常精美   阿芷也在上面看到了他們的品牌故事....

「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

由五位學識淵博的年輕老師,在歷經人情人暖的現實生活,幾經思索未來後,

決心朝向一直都擁有熱情與興趣的餐飲業發展,雖然非科班出身,但歷經五年的磨練,

不斷摸索餐飲業的流程與細節,從湯頭的研發、食材肉品的貨源、服務流程的安排等,

都經過嚴格的把關與自我訓練,籌備縝密後於2014年於板橋首間門市熱情開幕。

秉持著對餐飲業的熱情與堅持,良心用好料,不斷的尋找新的食材,精挑細選產品品質,

搭配完美絕世湯底,令人垂延三尺的美味就此誕生。同時打造舒適的、氣氛的用餐環境,

讓顧客享受空間與美食的完美融合,歡聚與服務的相知體驗。

在未來,文岩文期待能在市場上,提供優質服務與新鮮美味,創造火鍋餐飲新價值,

打造台灣道地麻辣火鍋品牌,一步一腳印的經營,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DSC06736 

在一樓的入口處就已經把價位都標示清楚囉~

其實差不多就是落在550~600左右啦!

以吃到飽來說算是平價的價位  交通位置我也覺得很方便啊

(公車捷運都會到  吃完還可以去府中商圈逛街~)

DSC06778

 一上來二樓  視野瞬間變得很寬廣

 服務台很乾淨明亮  看了就覺得舒服!

DSC06776 

  聽說這是他們的老闆---小岩王

每天都站在服務台的對面監督大家的工作以及招呼客人XD

好可愛又好有趣啊

DSC06739

真的要說一下這裡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好多啊!!!!!

座位從2人、4人、6人到8人都有  而且座位都很像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不會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眼睛的餘光一直掃到其他桌的客人XDDD

椅子也非常舒服、寬敞 

DSC06745

 DSC06746

 阿芷我晃了晃覺得店裡少說也可以坐100人左右不是問題啊.....

整體的空間真的是挺大的!

而且平日的客人也是不少   阿芷我特地挑了平日中午12點一開門就進來了

後面還陸陸續續來了好幾組客人呢~

而且他們服務人員送上菜單時都會問有沒有來過  好多組客人都說有

這裡的回鍋率真的比我想像中高好多阿!!! (好餐廳指標)

DSC06749

接下來就是先選擇湯底 有三種選擇  分別是絕世蜀辣湯蔬菜昆布湯養身黑蒜湯

這三種湯底也都是店家精心調製的

【絕世蜀辣湯】辣中帶麻,麻中帶甜的絕世湯底

本店招牌蜀辣湯底,採用豬大骨、雞骨架、多種新鮮蔬菜及中藥材手工熬煮 

以味為本的熬煮精神,熬煮時的耗時費工的堅持,創造這獨特的絕世湯頭,融合新鮮食材的多層次口感 

入口後辣麻風味,會隨著咀嚼逐漸淡化,並不會一直口乾舌燥,正是如此最高境界的真功夫,真金不怕火煉的絕世滋味 

蔬菜昆布湯】襯托天然食材的原汁原味

採用日本昆布、紅蘿蔔、白蘿蔔、玉米及高麗菜等食材,數小時的火侯控制熬煮而成 

湯底天然微甜口感來自於天然食材本身的鮮甜,刷上牛肉、香菇、海鮮等新鮮食材,呈現多層次不同的湯頭口感,每次食用時皆有不同體驗 

這是來自於天然熬煮湯底的多樣性,隨著加入的食材呈現原汁原味的食材美味 

【養身黑蒜湯】高價值養身聖湯

黑蒜以高溫高濕方式將整顆生蒜連皮經發酵熟成,白色生蒜頭顏色轉為黑色,入口柔軟並去除了辛辣的味道,多了一種天然的酸甘味,添加牛肉、雞肉、海鮮等食材,溫潤回甘且無生蒜的嗆辣味 

黑蒜的多酚類物質含量比生蒜多10倍以上,其中獨有的艾喬恩(Ajoene)具有極強的抗血栓、分解脂肪、抑制膽固醇生成,提高大腦活化及預防多種慢性病、抗衰老等價值 

黑蒜主要含有胺基酸、肽類、蛋白質、酶類、苷類、維他命、脂肪、無機物、碳水化合物及含硫化合物等多種成份 

DSC06767

店家也拿了他們的黑蒜讓阿芷我大開眼界  

這是可以生吃的喔!!!吃起來口感很像蜜餞軟軟黏黏的  帶有微微的蒜頭味道 很特別欸!!!

黑蒜的製作過程非常麻煩  也難怪成為大家都推薦的湯底

阿芷最後就決定選擇絕世蜀辣湯養身黑蒜湯啦~

1430044762-166725646_n

接下來就可以來點菜囉~

阿芷我是覺得文岩文的菜單種類偏少了一些  這部分可以再加強

一次可以點8~12樣餐點  上餐的速度也蠻快的!

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到更多種類的菜色

點完菜來去自助吧逛逛吧   這裡的自助吧也是蠻豐富的!

DSC06741

DSC06743

調味料區種類也不少

但是我們這一天都沒有用到調味料  因為我們都覺得單吃就很美味了

湯底真的很不錯  辣味也夠而且沒有放香精  吃得美味又健康~~~

DSC06742

飲料區真的有讓我大開眼界了一下......

種類非常多  從最基本的汽水機、台灣啤酒

DSC06748  DSC06747

咖啡機跟果汁機都沒有少喔~~~

DSC06750   DSC06751

 另外也有泡茶機  大家有發現亮點嗎.....

DSC06752   

沒錯  亮點就是TWININGS唐寧茶~~~~~

文岩文也太下重本了一些  竟然用英國的唐寧茶欸!!!

只能說是喝到賺到啦!  喜歡的人不要錯過了阿

 DSC06753 

另外也有其他的飲料  像是雀巢系列的阿....

連阿芷我最愛可爾必思都有啊!!!!!!!!!!!!!!!!!!!!!!

(那天很認真地喝了好多杯哈哈哈)

  DSC06744

甜點跟水果當然也都沒有少啦

DSC06740

 我知道吃麻辣鍋冰淇淋真的是重頭戲之一XDDD

很多麻辣鍋店的冰淇淋都是大廠牌來著  文岩文當然也不例外囉~

冰淇淋選的是哈根達斯 Häagen-Dazs Meiji明治冰淇淋

 美味的程度真的是不用多說了....尤其是紅豆口味的!!!!!!!!!!!

連阿芷我這個平常不吃冰淇淋的人都忍不住多挖了幾球了

 大推紅豆口味

DSC06754

來看看文岩文的食材方面如何吧~

雖然阿芷我覺得選擇算是偏少  但是用心的程度我覺得很不錯喔

海鮮都蠻新鮮的  也有點了一些蔬菜

玉米筍讓我蠻訝異的  阿芷我是第一次看到玉米筍的原始面貌阿

而且帶鬚一起煮很好吃欸!!!!!!

DSC06760

放了一堆蔬菜的火鍋看起來就很健康  殊不知蔬菜才是最吸辣油的阿

(蔬菜超辣害我最後都只敢吃黑蒜湯底的蔬菜XD)

DSC06756

DSC06757

DSC06758

DSC06759

  肉的部份我們全部都有點  牛肉的肉質很不錯

油花分布的非常均勻  感覺就是高級牛肉  整個就是吃到賺到啊!!!!!

大大的滿足了我跟奶茶哥這兩個牛肉控的口腹之慾

DSC06762

涮兩下就差不多可以吃囉~

肉質鮮嫩  搭配兩種不同的湯底各有不同的味道  好吃阿

而且一直煮到最後湯上面都沒有肉渣喔!!!

(肉質很好的話就不容易會有肉渣產生喔~)

DSC06765

 店家可能是看我們兩個看起來真的很喜歡吃牛肉吧.....

竟然招待了我們PRIME級雪藏胭脂牛  大感謝啊!!!!!!!!!!!!!!

一端上桌就知道氣勢不凡阿~ 連擺盤都特別美

DSC06768

肉質真的又比剛剛的又更上一層樓阿

 真的覺得這裡會讓人一直想回來吃不是沒有原因的

牛肉的肉質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吸引了阿!!!!!!!  難怪學長一直跟我推薦這一家XD

DSC06769 

油花跟肉的比例實在太完美了!!! 

店員建議涮八秒左右的時間最好吃  讓裡面維持五分熟的鮮嫩度

一盤肉上來直接被我們秒殺了

DSC06772

阿芷另外也想特別推薦這個起司燒

起司的味道超濃郁的  吃一口就超滿足啊~~~~

我還一直表演牽絲給奶茶哥看   奶茶哥都快翻白眼了XDDD

我吃了八顆阿hahahaha  

(體重機表示覺得難以負荷..........)

DSC06773 

 板橋的美食很多  麻辣鍋也不少

但是以價位、湯底、服務跟牛肉來說   我覺得文岩文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

而且不管是情侶約會、家庭聚會或是朋友聚餐都有足夠的隱密性~

推薦給大家囉

附上粉絲團裡面的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相對位置

10478178_299397206905639_9045082445315335298_n

::附上相關資訊::

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巷6號2樓

訂位專線:02-2956-1300

週一 - 週日:12:00 到 0:00

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官方網站

文岩文 岩燒蜀辣鴛鴦鍋 FB粉絲團

 

打完收工!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你好阿芷?今天去哪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跟著阿芷一起跑、跳、碰!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