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溯溪_221020_12.jpg

十月中的時候跟好友一起到花蓮參加【痞客邦 來吧!旅遊趣】推出的活動,我們到了花蓮三棧溪生態溯溪

留下了非常多美好的回憶與照片,阿芷我很推薦想要體驗戶外活動的人可以試試看kkday的這項溯溪活動!

光是整理三百多張照片就花了我很多時間,但回頭看會發現當下真的又累又開心,下次還想要再去參加~

今天就以我參加的三棧溪花蓮秘境生態溯溪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希望大家下次到花蓮能有更多不同玩法

IMG_5536.JPG

阿芷我們這次先在kkday網站上面預訂了「花蓮秘境生態溯溪|砂婆噹・翡翠谷・三棧溪」的溯溪活動

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因為受到鋒面影響,除了帶點小雨的天氣之外,氣溫也明顯下降所以其他人有取消活動

不過這也讓我跟好友享受到了跟教練2對2的高級服務,因為這個活動本來應該是要四人才能夠成行的啦!

溯溪行程的前一天教練會根據專業判斷天氣、水域狀況來選擇要去溯溪的溪流,我們去的是秀林的三棧溪

三棧溪這裡離市區並不算遠,開車或是坐火車都可以抵達,因為壯麗的峽谷地形甚至擁有小太魯閣的美名

11.png

我們在預訂的時間抵達集合地點,由教練帶領我們到下水處換上溯溪基本裝備,裝備都是教練準備的喔!

這個活動非常棒的地方就是我們基本上不用準備太多東西,如果想要帶手機下水拍照要記得準備防水袋

另外準備一套換洗衣物回來之後可以替換,因為氣溫驟降我跟朋友都穿超厚的衣服在裡面看起來超大隻 XD

如果想要拍照看起來比較顯瘦的記得穿薄一點,這次所有的照片都是教練幫我們拍的,我們沒帶手機下去~

IMG_5546.JPG

穿好溯溪基本裝備後,其他貴重物品可以放在教練車上鎖起來,接著就可以走到下水處準備開始溯溪之旅了!

IMG_5561.JPG

下水前教練說有一個下水儀式就是互相潑水,讓我們可以更多的習慣冰冷的溪水溫度,真的很冰涼阿><

IMG_5602.JPG

IMG_5603.JPG

IMG_5610.JPG

接著就開始今天的溯溪之旅,一個教練會負責帶領我們前進,另一個教練則是在後面幫我們進行側拍 

教練除了拍照很專業之外,兩個教練都是年輕的帥哥,一路上我們都在聊天講笑話所以不容易感覺疲累~

5.png

6.png

7.png

三百多張照片真的太多了,阿芷我整理照片並進行簡單的拼圖,不然這篇文章的篇幅真的會非常可觀 XD

三棧溪的溪水呈現藍綠色非常的清澈乾淨,這天因為溪流比較湍急,所以我們逆流而上走起來也比較吃力

IMG_5629.JPG

IMG_5627.JPG

IMG_5644.JPG

手腳並用地去找到訣竅,我覺得溯溪好玩的地方就在於每個人走的路線都不一樣,每一步都會有不同感受!

15.png

教練叫我們在這顆石頭上寫字拍照,毫不猶豫的我就直接蓋了個掌印上去,我就問到底誰看的出來啦 XD

IMG_5665.JPG

溯溪過程不會一直待在水中,我們基本上就是水陸交替著在往上游前進,這樣的天氣反而不需要擔心日曬

IMG_5692.JPG

LINE_ALBUM_溯溪_221020_13.jpg

穿過了陸地之後我們來到一處水流比較平靜的區域,在這裡教練幫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也有稍作休息~

本來中途是有安排可以吃飯糰的,但因為我們來之前就有吃過東西了所以就沒有吃,直接拍照拍好拍滿

8.png

本來照片都是很和諧的,但我朋友因為很累越想越覺得生氣,到最後拍照的時候都一直想要動手揍我 XD

他說我一個每天體能訓練的消防員找一個肥宅來溯溪真的很王八蛋,於是就產生了好幾組霸凌現場的照片...

這個「花蓮秘境生態溯溪」行程大約需要三小時左右,屬於中等難度的溯溪行程,大家要衡量自身體力喔!

12.png

IMG_5708.JPG

教練本來叫我們挑戰爬上某一顆大石頭,但我跟好友都失敗了,所以後來就改成到中間的沙洲疊石頭拍照

失敗的我非常悠哉的游著抬頭蛙式回到教練身邊,怎麼說我也是消防員+救生員,水性的部分難不倒我 XD

IMG_5723.JPG

IMG_5724.JPG

跟教練坐在中間休息聊天,教練真的是個帥氣的小鮮肉,講話非常風趣之外也很認真地幫我們拍照記錄~

IMG_5716.JPG

9.png

原本和諧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又變成暴力風格,這幾組照片應該夠我打110報警了,動不動就想打我 XD

2.png

3.png

認真的在挑戰疊石頭成功的好友,這個囂張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也不過才疊了4~5顆石頭而已就這麼猖狂!

1.png

IMG_5739.JPG

我本來也很認真的在尋找我用來疊石頭的素材,但我發現每次我疊到第三顆我朋友就會故意弄倒我的石頭....

到最後我直接放棄了,無奈地坐在沙洲上唱著徐佳瑩的失落沙洲,把兩個教練都逗得哈哈大笑真的很開心~

IMG_5740.JPG

IMG_5741.JPG

在這裡休息的期間又拍了好幾組照片,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大笑,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這趟旅程太有趣了!!!!

IMG_5758.JPG

IMG_5778.JPG

IMG_5757.JPG

教練看我們體力還能負荷就提議我們再挑戰後面的山路行程,爬上爬下的山路真的會比較消耗體力喔~

但我們既然都來了還是想要挑戰看看,所以就走進了這個非常像電影中叢林的山路區,繼續挑戰自己啦!!!!

IMG_5785.JPG

IMG_5790.JPG

10.png

時不時還要回頭看看我朋友有沒有跟上,因為爬這種崎嶇不平的山路除了很消耗體力之外,危險性也較高

IMG_5820.JPG

IMG_5797.JPG

IMG_5810.JPG

IMG_5811.JPG

終點也是一個跳水點,只是因為這天的溪水比較湍急所以教練不建議我們跳水,不然我真的蠻想要試試看的

我們跟教練就在這裡稍作休息,趁著這個空檔也好好欣賞一下三棧溪之美,溪水真的非常清澈又乾淨呢~

IMG_5813.JPG

LINE_ALBUM_溯溪_221020_33.jpg

LINE_ALBUM_溯溪_221020_46.jpg

山路回程已經明顯感受到好友體力漸漸無法負荷,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朋友的精神支援,互相打氣鼓勵~

13.png

14.png

LINE_ALBUM_溯溪_221020_2.jpg

長達三個小時的花蓮秘境生態溯溪真的是充滿歡笑,雖然天氣不如預期但還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呢~

重點是kkday這個活動的價格真的很親民,只要799元/人就能夠享受專業的教練以及溯溪裝備CP值超高!

非常推薦給想要體驗花蓮大自然生態之美的人,明年我也想要再多報名幾個這樣的行程再來跟大家分享啦 

 

::附上相關資訊::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花蓮、秘境生態溯溪 | KKday

 

打完收工!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不吝嗇給我們一個讚!每一個讚都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芷愛吃鬼 的頭像
    阿芷愛吃鬼

    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