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20190918_160844.jpg

離開了火車環島的第一站崎頂車站後,坐著區間車來到下一站三義車站,當然也不忘在這留下美麗的照片

崎頂車站請看 【景點】苗栗竹南「崎頂車站」火車環島第一站,復刻《你的名字》經典場景!

其實阿芷我原本第二站是希望到勝興車站,但是因為勝興車站目前已經停駛了所以必須先到三義車站轉車

既然來了當然也不能錯過附近的景點,所以我也特別到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附近去走走、拍拍照囉~

batch_IMG_20190918_133250.jpg

batch_IMG_20190918_133249.jpg

環島第一天除了午後有一點微雨之外,基本上天氣非常的好,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也為照片增色不少!

在下午一點半抵達三義車站後,阿芷刻意在車站中多停留了十多分鐘,拍下幾張火車進站的照片

batch_Screenshot_2.png

出了火車站後過馬路就會看到這間建光˙榮泰機車行,阿芷我這次就是在這裡租機車的喔~

我覺得租機車店真的是火車環島族的福音,因為租機車不但機動性高又平價,重點是可以寄放行李!!!

阿芷我這次完全就是帶著一個登機箱在環島,到了當地我就是直接衝去租車店寄放行李,一身輕的到處玩

老闆人非常親切也很熱情的教導我怎麼騎到勝興車站,車況也都很不錯值得推薦

batch_IMG_20190918_155903.jpg

第一站就先到三義的在地特色景點「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小的景點!

如果是想來三義逛逛的話路過可以來,但是真的不需要特地為了這個景點而來,拍照真的就只要花五分鐘而已

一共有99階的彩繪天梯,盡頭就是建校百年的建中國小,不難想像這裡的小朋友腿力應該都非常好吧 XD

天梯上運用3D的彩繪方式將苗栗的特色景點一一的呈現在大家眼前,只要抓準角度就能拍出有趣的照片啦~

batch_IMG_20190918_160028.jpg

3D彩繪天梯的上半部分畫的有桐花、石虎以及蒸汽火車,這都是苗栗非常珍貴的生態以及歷史

搭配半圓形的校門口以及一旁鬱鬱蔥蔥的草木,拍起來真的很上相,讓我忍不住多按了好幾下快門~

batch_IMG_20190918_155921.jpg

下半部畫的則是勝興車站熱門景點龍騰斷橋,以及講到三義車站大家都會想到的地方特色木雕雕像

畫的真的是非常的立體逼真,一次將苗栗的獨特的景色以及文化盡收眼底,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小景點!

這個3D彩繪階梯的位置就在三義廣盛老街的末端,所以附近也有不少在地的攤販可以走走逛逛

如果有到三義車站附近的話,不妨可以到這裡來拍拍照留個紀念喔

 

::附上相關資訊::

三義車站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90號

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光復路80號

 

打完收工!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請不吝嗇給我們一個讚!每一個讚都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阿芷、吃貨走跳日記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