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08

不愛跟風的阿芷我這次終於跟上了一波聖誕風潮

原因無它  因為這次主打的是歐洲最古老的耶誕市集活動「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阿!!!!!!!!!!!

未開幕先轟動  整個洗板我的FB臉書

照片美到翻掉  很難讓人不心動阿

最喜歡圍繞在歡樂的過節氣氛下  站在大大的聖誕樹旁邊了~

今年台北市政府特別與台北101、法國在台協會合作  

針對耶誕節規劃大型活動  舉辦「2016台北‧繽紛耶誕季」 

引進歐洲歷史悠久、享譽國際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而且活動時間從12/1-12/25  持續長達快一個月  根本可以說是個展覽不為過了阿XD

先來看看人家原汁原味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圖片源自網路)

001

002

003

 整個超美超有氣氛的啦

而且照片中的小木屋   這次也全部從法國原裝空運來台了喔!!!!!!!!!!!!

 

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情  阿芷我就這樣踏進了我很少來的101.......

不過真的是跟想像中的落差蠻大的

所以這一篇也算是幫大家打了一劑預防針  至少進場不用排隊 拍拍照也不錯阿!!!

既然說是全攻略  那當然這一篇不是只有照片  也跟大家分享怎麼去逛逛這個飄著濃厚台灣味的聖誕市集吧XD

 DSC05552

走出捷運站 就能看到101整個充滿了濃厚聖誕節氣氛

各個店家當然也不能錯過了這波搶錢潮啦XDD

DSC05560 

101不愧是101  畢竟進駐了許多世界精品品牌  聖誕樹當然是要幾棵有幾棵了XD

門口這一棵紫色的聖誕樹我也覺得蠻美的  很值得駐足拍照留念喔

DSC05561

KENZO贊助的聖誕樹漂亮又時尚

重點是品牌名稱打上去也不會讓人覺得廣告感很重XDD

因為阿芷我不常來101  想當然爾我也不知道水舞廣場在哪

索性就跟著人潮網101裡面走好了~

DSC05569

DSC05571

嘿嘿嘿嘿  走沒幾步果不其然讓我看到指標了!

DSC05574

DSC05575 

牆上也有許多可愛的塗鴉

DSC05576

阿芷我特地挑了週五的下午時間來  就是希望能夠避開週末的人潮 

不過人潮還是好可觀阿 

想來的朋友請務必做好人擠人的準備!!!!!!!!!!

DSC05579

在現場就有可以購買消費券的販售處囉~

網路上的預售票券早就賣光  之前還看到網路上那超可怕的排隊買票人龍

所以阿芷我今天原本就是抱著"來逛逛就好"的心態XD

不過!!!!!!!!!!!!!!!!!我發現現場排隊的人超少!!!!!!!!!!!!!!!!!!!

大概不超過十組人吧!!!!

DSC05580

但是現場販賣的是"當日活動券"  只接受當日使用喔!  而且每人限購兩組!

所以沒有買到預售票券的朋友也不用緊張  到現場一樣買的到嘛~~~

不過阿芷我還是要給出誠心的建議...

建議大家先去逛一圈後再決定要不要買票券!!!!!!!!!!!!!!!

建議大家先去逛一圈後再決定要不要買票券!!!!!!!!!!!!!!!

建議大家先去逛一圈後再決定要不要買票券!!!!!!!!!!!!!!!

可能你根本就用不到票券也不一定XDDD  不如先去逛一圈拍拍照看看攤位~

阿芷我也是逛了一圈之後才買消費券的  就是抱著挑戰的心態買的XD

(挑戰花完手上的票券hahaha)

DSC05582

 一走出販售處就能看到水舞廣場上大大的紅色聖誕樹囉!!!!!

其實水舞廣場就在ATT的對面而已啦~

當然也是個超級拍照地標

DSC05592 DSC05593 

聖誕節的顏色就是黃綠紅阿

下面還擺了滿滿的聖誕紅~美

DSC05602

傍晚時間飄起了小雨

廣場上還是擠滿了拍照的人潮  看過去確實挺美的~

DSC05606

繼續拍拍逛逛

繞了一圈  我決定還是換個消費券來花花看好了XDDD

DSC05689

464號  大概只排了1分鐘

DSC05690

會拿到消費券還有這個誕生奇蹟愛心撲滿兌換券喔~

可以到101 B1櫃台兌換

 DSC05691

 消費券一場面額為500元  沒用完不可退換喔!

 市集不收現金  憑消費券消費!!!!!!!

 市集不收現金  憑消費券消費!!!!!!!

 市集不收現金  憑消費券消費!!!!!!!

一點就是一元喔!

 換了1000元  帶大家來去市集晃晃

DSC05587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市集到底有哪些攤販!

A~O.....總共只有15攤

沒錯只有15攤比我國小園遊會還要少阿!!!!!!!!!!!!!

其中還有家樂福、Jasons超市、南法香頌、隨意鳥地方、Lalos....南山人壽體驗小屋....

所以我才跟大家說逛完再決定要不要買票券阿XDDD

我們還是繼續逛下去吧......

DSC05600

服務台跟救護站就在廣場前

DSC05588

另外還有101紀念品區

DSC05585

販售區旁邊的地中海料理  人潮蠻稀少的~

略過XD

DSC05604

德式香腸這一間的生意蠻好的   另外還有販賣瓶裝啤酒

這裡很多攤位都有提供酒精飲料喔!

DSC05609 

南法香頌  台灣既有品牌  賣一些料理、醬料

DSC05610

DSC05611

也應景的推出了薑餅屋跟造型餅乾!

DSC05612

旁邊還有賣一些熱食跟熱飲的攤販

DSC05613

手做小屋!

吸引了很多女孩子的興趣阿~~~我也很喜歡

可以順便挑個聖誕禮物給朋友也挺不錯

DSC05615

超級可愛的阿!!!!!!!!!!!!

皮革手做小物超迷人

DSC05618

居然還有小學生書包(尖叫)

DSC05617

鞋子~~~詢問度超級高!

不過要價真的不便宜  一隻500一雙900.....

DSC05619

隔壁這間小屋生意超好~是賣什麼的呢?

DSC05620

故事屋

DSC05621

DSC05623

裡面有聖誕老公公!

DSC05624

原來這一間就是開放提供拍照服務的

很多家長都會把小朋友帶來變裝拍照!

  DSC05626

阿爾薩斯的傳統服飾非常好看!

我很喜歡那個蝴蝶式軟帽阿!!!

DSC05627

DSC05628

DSC05629

變裝拍照100元  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有帶小朋友的話我會讓他去體驗喔!(大人也可以一起變裝!!)

DSC05692

DSC05693

攤販中間都有很多適合拍照的裝飾

所以來這裡就是相機手機拿著瘋狂按快門XD

DSC05630

禾法頌

DSC05631

賣一些法國輕食還有酒類

  DSC05633

DSC05636

南山人壽體驗小屋

蠻好拍照的~

DSC05634

DSC05635

賣一些小飾品跟聖誕節小物

  DSC05637

DSC05638

ROU  阿爾薩斯小舖

一樣是賣一些餅乾 食物、果醬等等....

  DSC05639

一包餅乾要500阿.....一張消費券的價格XDDD

直接打消我想買巧克力餅乾的念頭了

DSC05640

餅乾禮盒做的非常可愛

DSC05641 

 DSC05695

 DSC05696 

這個現做的果醬  超級香的~~~

整個攤子都沉浸在蘋果香氣中  非常犯規!

DSC05644

阿爾薩斯料理

這裡的攤位真的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果醬、啤酒、麵包等

重點是這些東西你在台灣本來就買的到了啊!!!!!!!

害我一直期待會不會有超香超大的起司(誤)

DSC05654

DSC05655

阿爾薩斯糕點

沒錯賣的又是麵包跟餅乾啦~

但是這一間店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帥哥主廚阿!!!!!!!!!!!!!!!!!!!!!

DSC05649

DSC05646

DSC05650

    DSC05651

DSC05652

養眼到不行

瘋狂按快門  現在還有網路主播開直播在訪問他

因為他太帥了害我腦波很弱的去買了一包200元的聖誕餅乾回家

DSC05703

蠻可愛也蠻好吃的啦~就是小貴而已

來聖誕市集真的就是當肥羊而已XDDD

   DSC05656

樂芙坊

DSC05657

賣火焰烤餅跟葡萄酒的攤販

應該是所有攤販裡面生意最好的了  一直保持著長長的排隊人龍

大概有40組客人的長度  所以我就完全不想排了阿XD

不過真的非常香~~~~

DSC05658 

DSC05659

隨意鳥地方

 開在火焰烤餅的隔壁  生意一樣非常好

大概20組客人的長度   剛好我肚子也有點餓了就決定吃這一間啦!

DSC05697

菜單

不算便宜  隨便點點就要了我450點券

他會問要內用還是外帶  其實內用也只是旁邊立食而已.....

還不如自己去旁邊找地方坐XDDD

DSC05698

來看看我的$450...........

熱可可跟洋芋白酒燉肉鍋

可可喝起來就是甜但有點水   洋芋白酒燉肉鍋真的是惡夢QAQ

洋芋都沒熟透吃起來完全不鬆綿  吃的到淡淡酒味但真的稱不上好吃 

重點是完全沒有飽足感啊!!!!比7-11的沙拉還少XD

(為我的450哀悼中)

DSC05661

JASON

JASON超市我公司隔壁的板橋舊遠百樓下就有一家  我還常常去逛....

所以我也沒有多停留在這  賣的大部分就是酒類跟食物

DSC05662

麥田法式烘焙

DSC05663

DSC05664

主要是以販賣麵包為主

DSC05666

旁邊則是法式可麗餅

DSC05667

法式可麗餅跟夜市裡面賣的可麗餅是不一樣的喔!

夜市裡面的很脆吃起來像餅乾  法式可麗餅則是軟的~

DSC05670

DSC05668

逛了差不多半個廣場  天色也漸漸變得暗了~

搭配燈光的市集看起來更有氣氛  人潮也越來越多了.....

來這裡真的要一直忍受被推擠被撞   我幾乎是每3分鐘就會去摸一下我包包的拉鍊

人多真的要多注意自己身上的東西啊!!!

DSC05674

廣場中間有一顆非常突兀的藍色聖誕樹

DSC05681

寫著超大的三個字"支付宝"!!!!!!!!!!!

整個置入性行銷做超大  我都不想浪費記憶體多拍幾張了XD

DSC05676

旁邊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旋轉木馬!

DSC05675

也不算貴  一人50點   家長可以在旁邊陪同!

DSC05678

DSC05679

歡樂的小天地!

DSC05686

接著來到下一攤........家樂福?!?!?!?!!?!

我家隔壁就有了阿

整個攤子超荒涼的XDDD

DSC05687

法式冰淇淋的攤販也沒有因為低溫而乏人問津

很多小朋友一直叫家長買給他們吃XDD

DSC05688 

不過價位也是不便宜啦~~~

害我煩惱著剩下的350點券要花去哪....

DSC05683

耶誕手做

DSC05685

賣一些飾品跟皮革製品

DSC05684

完全是我的菜!!!!!!!!!!!!

我很喜歡這種手做的小物  當禮物也很適合又很有趣

手做的禮物才最有溫度吧

 所以我挑了一個鑰匙圈跟一個小吊飾  價位也不貴 300點

如果要店家幫你刻字的話就家50元工本費~

DSC05700

我當然是選擇自己刻阿!!!!!!!!!!

非常簡單  拿模板跟槌子敲敲打打就可以完成

我就在裡面一個人玩得非常開心XD

DSC05701

完成!我的聖誕節小樹吊飾

DSC05702

  還有我自己敲的專屬鑰匙圈XD

雖然沒有很完美但試試自己敲的感覺就會特別珍惜阿

最後還帶了小禮物回家  至少安慰一點哈哈哈哈

004

 阿芷我原本是想要蒐集這個限量的胡桃鉗娃娃

 但是他換光的速度真的太快了!!!!!!!!!!!!!!

一整個被掃光阿~~~感覺現在才看到的人也不用期望了XDDDDD

DSC05671

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整體來說  我覺得就是一個長期的園遊會嘛............

只有小木屋是法國原汁原味的   基本上裡面的攤販都是台灣本來就有的品牌

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去走走逛逛拍拍照  不一定要消費也沒關係啦~

2016的聖誕節  阿芷我也先在這裡預祝大家過一個平安喜樂又充滿愛的聖誕節啦

 

 ::附上相關資訊::

2016台北。繽紛耶誕季—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展期:2016/12/1~12/25

時間:週日至週四 12:00–21:30

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前夕 12:00–22:00

地點:台北101水舞廣場

官方網站(包含購票資訊)

 

打完收工!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你好阿芷?今天去哪玩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跟著阿芷一起跑、跳、碰!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shua
  • 歲末將至,捎來祝福,歡迎您有空到小弟的格子逛逛喔!
  • 好的~~~也祝福你喔 :)

    阿芷愛吃鬼 於 2016/12/10 06:3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