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2

 大家好~~~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宜蘭的景點了!

不過阿芷我真的很喜歡放假就往宜蘭走走  交通方便又很近

 所以宜蘭才會被稱為"台北人的後花園"啊!

每次來都是往宜蘭市區跟羅東走  這次跟著朋友決定來去宜蘭冬山鄉看看美景散散心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就來到了冬山鄉農會  品嘗美味的小火鍋  也體驗許多DIY的活動

非常推薦給大家來冬山鄉時可以來這裡  不管大人小孩都會非常喜歡的阿

今天就帶著大家來到冬山鄉農會-菇菇茶米館

菇菇茶米館是冬山鄉農會附設的當地特色景點  所以就坐落在冬山鄉農會旁邊

DSC05001

 開車來的人也不用擔心  他們有自己的停車場

像我們這天就是開車來的~車位完全不是問題

DSC04993

菇菇茶米館主要分為伴手禮館、DIY體驗廣場以及菇鍋美食體驗館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內部的伴手禮館正在進行整修  所以我們就無緣逛逛伴手禮館

不過聽說伴手禮館就像是小型的農會販賣部  都是販賣宜蘭冬山當地生產的農產品

像是菇類、米類、茶類、手工蛋捲等.....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有機會可以進去逛逛阿~

 DSC04991

  因為菇菇茶米館常常會接待許多大大小小團體的活動

所以他們也有自己的大型廣場  可以讓大家在這裡拍照停留  進行一些團體活動

DSC04994

這一區也非常可愛  擺放了許多農耕時會用到的道具

對我們這種都市小孩來說真的都非常陌生阿~  我跟朋友兩個人研究了好一陣子XD

菇菇茶米館還特別把農具組成了一個農具機器人  非常特別吧!

 DSC04984 

這一天我們也非常幸運的剛好跟華僑學校同一天來參觀菇菇茶米館

所以阿芷我也有看到稻穀金剛 碾米樂DIY體驗活動

馬上拍下來跟大家分享啦

DSC04985

 館長向大家介紹宜蘭縣冬山鄉稻米從稻穀經透明碾米機至白米產製及爆米香的製作流程

也讓遊客親自體驗爆米香的感覺  "碰"一聲  好吃的爆米香就完成了!!!!

上場的雖然是男同學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很害怕XDDD

說到宜蘭縣的冬山鄉稻米  生產於冬山河的源頭  經過伏流及天然湧泉的自淨作用 產生的好水好土質

孕育出冬山「良食」好米  2010、2011獲評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

DSC04986

DSC04987

DSC04989 

DSC04997

 館長也讓同學將爆出來的爆米香加入糖做出又香又好吃的爆米花愛心~

看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真的可以感覺得出來館方的用心阿

DSC04998

DSC05000

 最後讓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帶著自己DIY的手作爆米香回家

非常有趣的DIY活動  下次我也要在網路上先報名!!!!!

不過沒關係  我們這次也有自己的DIY手作體驗

DSC04992

 看完了碾米樂DIY體驗活動  陣陣的爆米香香味讓我的肚子都忍不住抗議了

馬上轉往旁邊的田媽媽菇鍋美食館覓食啦~

DSC04933

 田媽媽菇鍋美食館裡面的空間很大  裝飾擺設簡單大方

DSC04935

DSC04981

 DSC04983

牆上可以看到許多的食材介紹

DSC04939

001

冬山鄉農會「田媽媽菇鍋美食館」  對綠色生活秉持無毒的、友善的、永續的精神  也就是「樂活」

訴求是從農地直接到餐桌  提供消費者最生鮮的在地優質食材  冬農栽培有機菇類、結合地方特色有機素馨茶

並於在地米食、時令有機山藥等蔬果及宜陽牧場的無毒豬肉及金車生技無毒白蝦等在地食材入餐

不但具特色更符合低碳原則  以養生飲食DIY為理念並親手調理品嚐

讓我們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

DSC04937

田媽媽菇鍋美食館更在2013獲評為餐飲服務類之「優質休閒農業」教育場域

不僅要將優質餐飲帶給全國的消費者  更要將有機樂活的概念推廣到每一個角落~

  DSC04948

我們也不客氣的點了兩鍋健康蔬食養生鍋來吃吃看囉~

 DSC04945

DSC04947

DSC04953

簡單清爽的湯頭  搭配上健康新鮮的食材

阿芷我非常喜歡這種健康的餐點阿~不沾醬吃也覺得十分美味

宜蘭不只是好山好水  好食材也確實讓我感到非常驚豔!!!!

 Q彈的新鮮無毒白蝦、脆口的有機黑木耳  搭配香Q的宜蘭良食米  好好吃阿~~~

DSC04968

 DSC04969

 DSC04980

吃到一半時  就有家長團帶著小朋友進來用餐順便體驗五色米飯糰創意DIY體驗活動

 感覺超歡樂的阿~每個小朋友都很用心的做自己的飯糰便當

 阿芷我這次也有報名這個體驗呢~馬上也來動手做做看

DSC04956

 DSC04960

再用餐結束後  館內人員就幫我們把桌面收拾乾淨

準備要來進行我的五色米飯糰創意DIY體驗活動囉

 DSC04941 

冬山鄉農會田媽媽們將良食米融合以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概念

使用天然植物提取液汁煮出黑、紅、黃、綠、白五種顏色的米飯

DSC04942

白色  珍珠米採用高雄145新米種  烹煮後香Q是製作壽司最要選擇

黑色  多穀米屬全穀類的食物  均衡營養健康加分

紅色  珍珠米加入紅麴米  是經過紅麴菌發酵而成  紅麴素為天然養生聖品 

綠色  珍珠米加入冬山素馨綠茶  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 

黃色  珍珠米加入黃梔子花  是天然食材、染料與藥材植物 

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色素喔~

DSC04940

館方還有提供許多可愛的範例給我們做參考

從大嘴鳥、小小兵、大眼仔、米奇到蛋黃哥都有欸!!!!!

沒問題  馬上來看阿芷我大顯身手  我國中可是家政小老師呢~XDDD

 DSC04962 DSC04965

(努力製作inggggggg)

DSC04971

最後我選了我最愛的蛋黃哥  下面還用海苔幫他加上招牌旁白

ㄚ......好累阿.....不想上班.......

DSC04970

另外我也幫我朋友老皮做了一個專屬的老皮飯糰便當!

其實老皮真的蠻難做的  我也是絞盡腦汁阿XDDD

DSC04972

擺在一起好有成就感喔!!!!!!!!!

馬上拍照上傳我的IG跟臉書  果然朋友都說我的手超巧

是大家不嫌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4976 DSC04977

 最後我把自己做的DIY飯糰便當帶回去民宿慢慢享用了

 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這裡真的覺得超好玩  有吃又有拿

 假期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阿!!!!!!!!!!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冬山鄉可以來這裡走走  體驗一些有趣的DIY課程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推薦給大家

 

::附上相關資訊::

菇菇茶米館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順安村永興路二段48號

電話 : (03) 958-2299

菇菇茶米館官網

菇菇茶米館 FB粉絲團

 

打完收工!

有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啊!快來找我玩吧!  你好阿芷?今天去哪玩

, , , , , ,
創作者介紹

跟著阿芷一起跑、跳、碰!

阿芷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